本報訊(記者許前程)市民樊先生新買了一個手機號,可沒想到煩惱也因此而來。他每天接到十多個電話,都問“是於姐嗎?”這個“於姐”是手機號的原主人,她的業務範圍很廣,很多人不知道她換號了。“每天電話多得我解釋不過來,煩死了。”樊先生說。
  今年7月17日,樊先生在房山區的中國電信營業廳買了這個手機號。當時他交了900多元錢,辦了兩年的話費套餐。樊先生說,自己做廣告生意,每天聯繫業務,要不停地接打電話,很累。“所以我就想再買一個手機號,這樣過節的時候把業務電話一關,用新買的這個號,只和好朋友聯繫,清靜幾天。”
  但樊先生的願望落空了。他的新號碼買回來後,剛裝到手機里,電話就響個不停。一接通,對方張嘴就會說:“是於姐嗎?”“於姐,我是某某櫃臺的。”“於小姐,有快遞,在你樓下等。”樊先生連忙解釋,“我不是於姐,你們找錯人了吧?”有的人會立刻把電話掛了,但也有人將信將疑,追著問:“你開玩笑的吧?你到底是於姐的什麼人啊?”這讓樊先生哭笑不得。
  這樣的電話每天都會有十多個,最多時則有二十多個。由於解釋不過來,樊先生乾脆把這個電信號從手機里取出來,停用了兩個多月,直到10月中旬才再次啟用。這一次情況有所好轉,但每天仍得接三五個陌生電話。就在幾天前,樊先生還收到了有人向於姐請假的短信:“姐,我的胃炎犯了,想請半天假……”通過這些天的來電和短信,樊先生推測出於姐是一位主管,從事化妝品業務。他苦惱地說:“我想聯繫她,讓她通知親朋好友換號的事,可又聯繫不上。”
  今天上午,樊先生又來到房山電信營業廳,想問問有無解決辦法。工作人員說,一個號碼原主人註銷了,至少6個月之後,他們才會對外銷售。“現在這種情況,我們也無能為力。”樊先生一氣之下說不想要這個號碼了,再辦一個新的。可是營業廳的工作人員說,樊先生已經交的兩年話費套餐無法轉移到新號上。這一下樊先生沒轍了,他低頭落寞地走出營業廳。文並攝 J198  (原標題:親,別打了,我不是“於姐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05anv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